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滿足


 
                                         
在種類繁多的中式麵點當中,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歡小籠包。

以前還在台灣的時候沒吃過鼎泰豐的小籠包,現在每年回台探親
也從沒想過要去嚐嚐鼎泰豐小籠包;可是最近讀了法籍日本人寫的
《台灣,一個驚喜!》,書中有一章是「台灣,美食的天堂」,
作者介紹她喜歡的各式台灣美食,看得我思鄉病日益加重,尤其
看完介紹鼎泰豐的文章後,覺得無論如何一定要馬上吃到小籠包。

幸好正逢復活節假期,而且這幾天的天氣非常好,兩個小孩一騎

上單車就會“消失”幾個小時,不然就是跟附近的小孩在家附近小
山坡上追逐打滾自得其樂,我就樂得自由時間,想吃甚麼就馬上
動手去做。

這幾天,已為自己做了水餃、餡餅、包子、饅頭,當然還有仿
鼎泰豐的小籠包,皮五克、餡十六克還沒問題,但是每個包子
十八摺難度實在很高,做了四十多個小籠包,能做到十八摺
還不到十個呢,不過,我吃得好滿足!老公和孩子們雖然也愛
吃這些食物,但對他們而言單單只是好吃,對我而言卻是讓我
在遙遠的異鄉能夠稍解思鄉之苦的管道。

連續幾年都是春天,也就是現在回台灣的,今年因為安通要
初領聖體,我們必須留在瑞士。已經確定今年暑假回台灣,
訂機票之前掙扎了好久,因為我離開台灣已久,從來不敢在
夏天回去,老公和兩個孩子也都怕熱;但是暑假回台灣就能
住上整整一個月,可以陪爸媽久一點,還可以吃到台灣夏天
特有、我非常愛吃、在瑞士買不到的水果...幾經討論之後,
我們決定“試試看”,不試怎麼知道我們能不能通過台灣炎夏
的考驗呢?安通還說他很想看看颱風吹過之後會怎樣。

距離回台灣的日子還有三個月,在等待的日子裡,我要趁著

假期多做幾種想念的家鄉味,滿足自己想家的嘴!



12 則留言:

  1. 您做的小籠包看起來真是美味呢...............
    希望你們全家能習慣台灣的夏天氣候~
    這樣以後你就能夏天回台灣了!!!

    回覆刪除
  2. Dear Angeala,

    我記得你曾經提到你的春聯紙快沒了?!
    如果今年我們有機會見面,我可以拿一些給你 :)

    回覆刪除
  3. 鼎泰豐的小籠包是pro級才做的出來妳好棒

    回覆刪除
  4. Angela你好厲害噢!照片的美味讓人垂延三尺啊~
    你家人吃完過后一定好滿足。^^

    我們也是選定每年的春天回HK探親,因為氣候比較好;
    暑假回去的話,雖然熱,但是能多點時間陪伴爸媽,
    這也很好。

    祝你們有一個愉快的假期!

    回覆刪除
  5. 哇!我讀文讀到一半,本來以為那兩籠點心是之前學姐在鼎泰豐拍的呢!沒想到是學
    姐你自己做的,真的超級專業!!!而且連蒸籠都有,比我們任何在台灣的人都更道地
    喔!
    安通說他想體驗一下颱風的感覺,我覺得他這個想法很有意思耶,雖然明知道台灣
    可能很熱,可是他還是能從不同的角度來思考夏天回台灣的這件事,真的很不錯
    ^_^

    我則和安通相反,今年夏天要到瑞士體驗一下冷得發抖的夏天高山喔!交換一下~

    回覆刪除
  6. 不用太擔心啦!大不了流完汗洗個澡游個泳,然後睡覺吹個冷氣,台灣夏
    天的水果真是太棒了,現在已經有好吃的鳳梨和西瓜了,夏天還有荔枝,
    怎麼可以為了天氣而放棄。待久一點才能多吃一點,不是嗎?
    換個季節回來才有新的發現,水上活動也會是小朋友的最愛,他們適應力
    搞不好沒有你想像的差,倒是你老公才需要你擔心吧!多待一些時間就可
    以有藉口出去晃晃,他們應該要瞭解媽媽家鄉四季的變化,不同的風情與
    口味。不然就枉費為台灣的孫子了。

    回覆刪除
  7. Dear Angela,

    期待您們的回來~~~~~~~~~

    回覆刪除
  8. 台灣真的是一處好大好多地方走
    非常不錯好地方
    一籠籠小點心
    真的製作得好精緻啊

    回覆刪除
  9. 離返鄉的日子越近 就會越想家

    倒數時刻有時更難熬

    你的心情我懂

    但何妨先好好享受瑞士的春天?

    老公可能真的會比較不適應 一天多沖幾次涼 去有空調的地方 應該能克服

    回覆刪除
  10. Hi Angela,
    我到了瑞士近二個星期了,不過因為病得很重,
    所以到今天才和您打招呼,真是不好意思...

    我們住在Sissach,先生過幾天就正式上班,
    我也會在這附近找語言學校上課,
    不過若您需要廚房小幫手,又嫌棄我沒經驗,
    那就儘管找我囉!

    再次要謝謝您之前的建議,也很幸運地婚宴順利完成,
    他家人也對台灣留下很好的印象,感恩呢!

    回覆刪除
  11. 其實台灣的夏天沒那麼恐怖
    我每次回台灣都是夏天跟孩子回去一個月
    小孩完全沒抱怨 我也感覺還可以接受
    我們還頂著大太陽去動物園喔
    (其實我們每天都往外爬爬造)
    沒中暑也沒曬昏
    不過卻曬很黑一時白不回來
    雖然我離開台灣也二十幾年了
    但人的韌性是很大的
    一下就適應了
    我現在想搬回台灣住

    回覆刪除
  12. 恩...我完全能了解.
    這個夏天我的瑞典老公要第一次待在台灣, 我也很擔心到時候會如何...
    現在家中偶而出現的蟑螂已經是個問題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