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安雅唸故事

很久沒錄孩子的聲音了,主要是因為他們不再乖乖讓我錄音,
也因為工作的關係,跟孩子共讀的時間縮水許多,所以難得的
共讀時間,我總是全心享受,不想因為要錄音而破壞孩子唸書
的興致。今晚安雅上床後對我說她下午和安通在外面玩得很快樂,
接著她說:「 媽咪,我現在好想唸 《今天真是棒極了》給你聽, 
可惜睡覺時間已經到了」。 我親親小額頭的時候,她輕輕的問: 
「可以嗎?」她唸到一半我問她願不願意讓我錄音,她居然沒
考慮就答應了,所以終於可以讓大家聽聽安雅現在的聲音了。


# face="新細明體" color="#003300" size="3">******

昨天我懷著十二萬分的不願意幫安雅剪了頭髮,其實她吵著要
把頭髮剪短已經吵很久了,我因為私心喜歡安雅留長髮,希望
能天天幫她梳頭髮、夾髮夾、綁麻花辮,總是以沒時間為理由
搪塞。現在是復活節假期,我不用教書,不能再說沒時間,於是
我對她說:媽咪覺得安雅長頭髮比較漂亮耶 (心想,愛漂亮的安雅
會因此打消剪頭髮的念頭);不料小妞竟回我一句:
把頭髮剪短,我還是一樣的安雅啊!

她的話有如當頭棒喝,敲醒我這個自私的媽咪,終於讓安雅如願
剪短了頭髮。雖然心中仍有些不願意,但慶幸這小妞小小年紀就
懂得做自己!

6 則留言:

  1. 可見她很有自信,不需要靠頭髮長短來增加自信。這也是件好事啊!話說
    回來,那個媽媽有這樣漂亮的女兒會不想替她綁辮子?哪天搞不好她又想
    留長了,反正留長也是安雅!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安雅: 小飛俠很仔細的聽了妳唸的故事,知道了奇奇那天遇到了小熊、浣熊夫婦以及鼴鼠爺爺,你唸得好清楚
    呢!讓小飛俠很好奇的從網路中去搜尋這個這本故事書,果然是一本很棒的書,小飛俠也要買來給
    我的小姪女,她現在4歲喔,等她再大一點,就可以和她一起分享這個故事了,謝謝安雅^___^

    還有,小飛俠也很期待看到短髮俏麗的安雅喔,
    祝你今天也是!

    回覆刪除
  3. 哇~~唸得好好唷~~媽咪你真的很用心教唷~~

    回覆刪除
  4. 無論剪短及留長
    也都是可愛安雅
    女孩子真的可以有好多變化
    聆聽故事
    享受故事當中樂趣

    回覆刪除
  5. 試試那錄音, 居然無法聽. 奇怪....

    安雅的話真的點醒父母的心
    相信她是很有自信的孩子...
    童年只有一次, 讓他們隨心所欲吧...
    只要不是很過份...
    短髮很俏麗, 你也不必忙碌中幫她打理頭髮了....
    自由自在玩, 孩子最開心....
    相信她真的很快樂...
    祝福你的寶貝兒女哦...

    回覆刪除
  6. 真的很不容易. 安雅的發音發的很好. 在您們那種環境(爸爸應該是不說中文的吧). 安雅可以說中文說的這麼好. 真
    是不容易. 我聽過太多和您們相似情況的人. 用此當藉口(在家說中文. 另一半會覺得被left out.) 我要把安雅的聲
    音放給孩子聽. 讓他們知道他們有比安雅更好的中文學習機會(我們在家都盡可能講中文). 更應該把中文學好. 非
    常感謝您的分享.
    第一次留言的胖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