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紅蘿蔔瑪芬


我婆婆有十三個兄弟姊妹, 每年復活節當天都會攜家帶眷、一人一菜
齊聚在婆婆的木匠爸爸生前的工作室。我剛到瑞士那幾年每年都
參加聚餐, 但我們已經連續幾年都在復活節假期回台灣, 因此錯過
了好幾次復活節的家族聚餐, 今年在瑞士過復活節,終於又能參加
溫馨的大家族聚餐, 這就是我那天做的點心。


食譜參考瑞士食譜書Tiptopf (2008年的德文新版) 當中的
復活節瑪芬(Ostermuffins) , 原食譜的裝飾是在蛋糕出爐後
淋上一層糖霜再放上杏仁糖, 我做了個減糖又可愛的小變化。

材料(12個瑪芬的份量 依使用到的順序排列)
40ml液狀植物油、120g砂糖、一大匙香草糖(Vanillezucker) 、少許鹽
 2個蛋、150g磨碎的堅果(gemahlene Nüsse)、100g紅蘿蔔細絲、
一個檸檬的皮末、一小匙檸檬汁、少許肉桂粉、
100g麵粉、20g 玉米粉(Maizena) 、1.5小匙泡打粉

紅蘿蔔汁或牛奶 *適量

(*原食譜用柳橙汁100ml, 但我只加了30ml紅蘿蔔汁,就覺得
麵糊的濃稠度剛好,不能再多加水分了。)
紅蘿蔔形狀的杏仁糖(Marzipanrüebli) 12個

做法: ※ 烤箱預熱180℃
1. 將油、糖、鹽放盆中用電動攪拌器打勻。
2. 蛋一次一個加入打勻。
3. 堅果、紅蘿蔔絲、檸檬皮末、檸檬汁及肉桂粉加入拌勻。
4. 麵粉、玉米粉及泡打粉混合過篩加入拌勻,
    若麵糊太稠則加入適量紅蘿蔔汁或牛奶。
5. 倒入瑪芬模,進烤箱以180℃烤18分鐘後將杏仁糖插在瑪芬中央。
6. 降溫至160
℃, 再烤約 5 分鐘即可出爐。

6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復活節小鬆餅!
    食譜帶走喇!試做後再給你報告!

    ziemon

    回覆刪除
  2. 就是要來問問你,今年甚麼時候回來呢?
    暑假嗎?
    瑞士的暑假何時開始啊?

    小雅

    回覆刪除
  3. 瑪芬中央的那個胡蘿蔔造型的杏仁糖有化龍點睛的效果喔^_^

    能這樣一家人聚在一起過節,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多好呢?
    "豬流感"的恐慌在這兩天的電視新聞裡開始漫延,
    2星期前才在電視節目中看了SARS的回顧,沒想到....

    平安,就是幸福啊!
    願全地球的眾生都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4. 好可愛紅蘿蔔瑪芬
    一杯杯真的非常貼心點心
    我也喜愛

    回覆刪除
  5. 好可愛的carrot muffin! 味道一定非常棒!!~~~

    回覆刪除
  6. 好可愛喔
    尤其是上面的小紅蘿蔔
    超可愛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