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鑽石


「你們是一顆顆看起來很普通的石頭,我不斷給你們壓力,不斷琢磨你們,你們
才有可能成為閃亮耀眼的鑽石。」十幾歲的時候,一位逼學生逼得非常緊的老師
這樣對我們說。


可惜,我沒變成老師所期望的,在職場上大展長才發光發亮的鑽石,只成了用心
生活的專職主婦以及一週教幾堂課但認真教學的兼職中文老師;但這些年來,我
越來越贊同,適度的壓力真的能讓人發揮潛能。

最近事情特別多,因為怕自己會有疏漏,總在睡前把隔天該做的事條列紙上。
早上兩個小孩出門上學後,我開始著手做該做的事,每解決一件就在紙上打
個勾,當紙上列出的每件事旁邊都打上勾勾,一天就圓滿結束了。

明天是我們僑愛合唱團的團慶,一人一菜向來是團慶的高潮。已經缺席好久的我,
非常想念我在瑞士的家人,也就是親愛的歌唱夥伴們。想為大家做點心,卻很難
決定做哪一種。雖然大家總說我做什麼都好吃,我還是會記得每個人的偏好:
美玲喜歡烤得特別酥脆的綠豆椪,宜美最喜歡芋頭酥,麗佳媽媽喜歡紋路精美的
抹茶紅豆酥,千登世喜歡栗子口味,黃婆婆喜歡加了鹹蛋黃的…如果我能擁有
無限量的時間,真想一一滿足每個人的喜好!

這幾天,列好該做的事之後,總要努力在其間找出空隙,好讓我分階段完成想做
給瑞士家人的點心。在時間的壓力之下,我的小廚房出了鑽石!
 
明天我就要帶著這些無價的鑽石去伯恩和我的瑞士家人見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