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笑笑臉太陽


昨晚教完書回到家,小白板左上方有個笑咪咪的太陽迎接我,是安雅上床睡覺之前畫給我的。我想,安雅一定是嗅到春天的味道了。太陽連續露臉幾天,戶外的積雪即將完全融化,堅持了好久好久的冬天,終於慢慢接近尾聲了。

雖然教書一直教得很愉快,但是現在每天都要上課,一下課我總是迫不及待想馬上飛奔回家。這些日子以來,安通似乎已經養成了躺在床上等我回家的習慣,只要我一開家門,就會聽見應該已經睡著的他在房裡輕聲說“媽咪,來“,我進去道晚安,親親額頭之後他才會心滿意足閉上眼睛。

安雅從來不會親自等我,但總不忘在睡前在小白板上畫圖或寫字給我。兩個孩子的兩種表達方式都讓我覺得好貼心,但也有點心疼他們,以前都是我送他們上床的,坐在床邊唸故事,唸完故事總要親親抱抱好幾回合之後才說晚安。

我心中有點失落,但也很清楚,除非我推掉手上的課,要回到過去是不太可能了。

有次跟婆婆提起失落的心情,她安慰我說:孩子們慢慢長大了,不需要以前那樣的上床儀式了。不過她也問我,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工作?樂天派的婆婆總說: "錢不必多,夠用就好"。我說,我必須工作,我不追求財富,只希望能夠每年帶孩子回台灣一趟,老公的收入無法負擔這樣的支出,我只好自己想辦法。婆婆用她一貫的慈母眼神及語氣對我說,需要她幫忙的時候一定要說,能交給老公做的家事就盡量讓他做,不要累壞自己。聽了婆婆的話,我心中充滿感激。

此刻的心情,就像窗外的藍天白雲,外加安雅為我畫的笑笑臉太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