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最近的心情

最近的天氣讓人有"冬天永遠不會結束"的錯覺。

早上幫安雅梳頭髮時, 平時最愛玩雪的她說: "我希望明天就是春天,草地好綠好綠, 太陽好大好大, 可以只穿薄夾克"! 是的,我們已經好久好久沒見過陽光了!


最近有幾次學生臨時要調動上課時間,幸好婆婆總是願意到家裡來代替我陪小孩或等他們放學,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放心去工作。每次回到家都發現家裡變得非常整齊又乾淨,待洗的衣服已經洗好晾好, 晾乾的衣服也已經平平整整疊好了,心中除了充滿感激還有點不好意思,婆婆一定是"看不下去"就動手幫我整理了。

看著講台下的新學生讓我有親切的感覺,覺得以前肯定在哪裡見過他們。下課後跟幾位學生聊了之後發現他們跟我有同感,除了"緣分", 我沒有更好的解釋了。聖誕節前我收到不少來自學生的禮物,農曆春節還收到一個"大紅包",一位可愛的學生特地買了大紅紙袋,裝滿他們公司的產品,下課後笑咪咪地朝我走來, 用很流利的中文說: "老師,新年快樂! 送你一個大紅包!"

教書教得很有成就感,看著學生不斷進步真的很開心,和學生之間的情誼也讓我感到溫馨,但是這陣子和孩子共處的時間減少許多,晚上回到家孩子們通常都已經睡了,我只能靜悄悄走進他們的房間,在睡熟了的小臉上輕輕親吻。有次親安通的時候他突然坐起來抱住我,說: "媽咪! 我好想你"!原來他為了等我回家,一直沒睡。走出安通的房間,我掉下了眼淚。

安雅前幾天說,爺爺、奶奶、教父和教母最近都一直問她要什麼生日禮物,還說她想了好久,都不知道要什麼。"我的玩具已經很多了, 衣服也夠了, 他們再送我東西, 房間就滿了"。
好個知足的小妞! 我抱著她, 說她很棒, 告訴她可以把這些話對爺爺奶奶及教父教母說。然後我問她生日有什麼願望(想做的事, 想去的地方)。她想了想,側著頭說:"我想跟媽咪一起洗澡"
她馬上又接著說不可以讓安通和爸比知道。我當下就決定,一定要盡快找一天跟安雅一起泡澡,不必讓她等到生日那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