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婆婆的心意

婆婆非常可愛,從來不會忘記我哪一天生日,卻老忘記我究竟幾歲。 
這些年來她每年都送我同樣的生日禮物: 三天的自由! 
婆婆總是開玩笑說她送的是不花一毛錢的禮物,我卻要說,
這是再多錢也買不到的珍貴心意啊!





















每年老公和我都會找個地方享受兩人世界以免辜負婆婆的一番心意。
這次利用聖母升天節的三天連假, 到法語區的小城市提前慶生。
出發前,老公叨唸了幾次"我不太想去那裡度假啦!"

這幾年,我發覺如果讓老公決定度假地點, 幾乎都是往東南部(Graubünden)跑,
不然就是南部義語區(Tessin), 再不然就是瓦萊山區(Wallis)。那些地方的確
都很美,但是我向來喜歡"換換口味",所以這次由我決定,到西部的法語區
度假去!

第一天發生了一些小事:
飯店櫃檯人員不會說德語, 公車誤點十分鐘, 餐廳上菜...非~ 常~~ 慢~~~
老公就抱怨了:"你看吧! 這就是法語區!"
我勸他不要那麼固執己見, 反正說英語也能溝通就好。
公車誤點,餐廳上菜慢又何妨, 我們是來度假的,又不趕時間。
不知道他聽進去多少, 至少他接下來沒再抱怨過。
而我要說,這次的假期真的讓我心滿意足!















(Orbe小鎮街頭自拍)


不必上班, 小孩在婆婆家, 沒有家事纏身, 完全自由的三天兩夜!
感謝婆婆每年這樣寵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