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瑞士國慶麵包 (1. August Weggli)


                                       (今天和小孩一起做的瑞士國慶麵包)

明天是瑞士國慶,從幾週前開始,商店裡就都是國慶裝飾品 應景食品 及煙火
今早安通和安雅說想做麵包,所以我們做了應景的國慶麵包(1. August Weggli)
"Weggli"是瑞士德語"小麵包"的意思, 一種麵團可做多種變化,


麵團一次發酵完成之後, 我先給兩個小孩各一個麵團,
這樣我就可以不受干擾好好做我的麵包造型,

















這次做了四種造型的小麵包
左上角是安通做的國慶麵包, 左下角是安雅做的

右上角的是瑞士的超市裡最常見的小麵包(Weggli),
其下是領結型小麵包
中間是用剪刀剪八刀的瑞士國慶小麵包
下方則是剪兩刀的瑞士國慶麵包

食譜來源:  Betty Bossi ~ Knuspriges Brot und köstliche Brotgerichte

材料:
半白麵粉(Halbweissmehl)  140g *
白麵粉 (Weissmehl)            275g
   鹽                                           5g
   乾酵母                                  5g
   糖                                        15g
   奶油(室溫下放軟)           15g
  水 和 牛奶                 各110ml

做法:  直接法
一次發酵後分成每個75g,  擠出空氣,  滾圓,  做造型
再發30 ~ 40分鐘, 刷上蛋黃液,
以180度C烤約20分鐘
 
  (安通拿著自己做的國慶小麵包 ~ 得意一笑)

* 若買不到半白麵粉 可以完全用高筋麵粉(即415g高筋)
   關於瑞士的麵粉分類
... 詳情請點這裡

10 則留言:

  1. 好有意思喔,還有國慶麵包這樣的名稱,
    國慶,在台灣好像已經完全沒有感覺了耶......

    安通的作品,非常應景,向國家祝賀生日快樂的麵包 ,好棒呢 ^_^

    回覆刪除
  2. 節慶如果有了美食加以襯托勢必讓人更有過節的氣氛。在台灣也是,只不
    過台灣過節的食物實在有點難料理,還是能讓每個人都能參與的節慶美食
    更具意義。

    回覆刪除
  3. Anton looks great, so does his bread.

    回覆刪除
  4. Angela 你的遺傳基因真好啊,安雅跟安通都那麼可愛。

    我很擔心啊,後天就是那活動了,我需要你的祝福喔。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Rita
      現在香港是半夜呢! 怎麼你還沒睡 難道就是擔心...
      早點睡吧! 身體要緊!
      教瑞士學生包餃子 你肯定沒問題的!
      別再擔心了, 晚安! (都快可以說早安了呢!)

      刪除
  5. 原來這一個時候是瑞士國慶節
    一定有好多不同活動進行
    2 位小朋友製作愛心麵包真的好特別
    一起歡度這節日

    回覆刪除
  6. Hello Angela,

    我想請教您一個問題
    您的糕點做得很好, 我想您家人應該都很愛吧~~
    其實我也愛吃, 可是,人家都說吃澱粉會胖,
    我看您和您的家人也都不胖,
    請問有何祕訣呢?
    要我禁澱粉類真的蠻痛苦的啦!!!

    回覆刪除
  7. 蕙嘉:
    一段時間沒看妳的網誌了,因電腦在使用過程出了問題,足見任何學習,過程也
    是步步驚險。
    看到妳一直用心經營家庭與人生,很為你高興。在用心當中又能體會出人皆有不
    足,是個很好的發展,但願你的腳步,在踏實之中會越走越輕鬆。
    想分享妳一道少人吃過的故鄉自然風美味──mai,欲知是什麼樣的料理,請在
    雅虎搜尋愚叔的名字「游永福」或搜尋「道地平埔美食」,希望妳會喜歡,也不
    妨試著做做看。
    謹祝闔家安康!

    回覆刪除
  8. 好好吃的樣子...也很有文化

    回覆刪除
  9. 哈囉~
    我是在瑞士留學的學生 我住在Luzern
    因為朋友來瑞士玩說想吃瑞士道地菜
    嫌吃餐廳貴所以自己上網找看看能做點甚麼
    所以看到妳的網誌 妳好會做菜歐
    不知道妳住在德語區的哪個城鎮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