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單飛

決定今年夏天去中華文化夏令營當義工已是五月的事,如今出發在即,整理著行李, 我才驚覺這將是我多年來的第一次單飛。 



以往中華文化夏令營幾乎都剛好跟老公的運動社團籌畫的兒童運動夏令營撞期,今年也不例外。星期日我將「拋棄」要去湖邊運動夏令營的老公及兩個小孩,獨自上山去為期一週的中華文化夏令營裡當義工。

兩年前,我去運動夏令營當廚師義工,那次的經驗讓自認喜愛烹飪的我慶幸自己不是職業廚師。在三十多度的炎炎夏日午後,當全營的大人小孩都在附近的湖裡戲水享受清涼的同時,包括我在內的四位義工廚師,正在廚房裡為了一百餘人的下一餐而汗如雨下。

每次到了吃飯時間都有虛脫的感覺,一個星期下來的唯一收穫就屬自動減重三公斤吧!想到當時天天都要處理大量的肉類、每早都要從三個五十公升大茶桶中撈出蚊蠅、三餐開飯前五分鐘切麵包切到手軟…到現在還有點餘悸猶存。 

今年能到中華文化夏令營當義工,主要工作項目是主持典禮及擔任翻譯兼助教,對我而言實在是一種解脫!

單飛之前,我的心情愉悅卻也有一點點擔心 …祈願老公及兩的小孩在一星期的活動中一切順利平安。

問兩個小孩會不會想我,安雅馬上說「會」,卻又立刻補充說明:「可是第一天應該不會」;安通的回答居然是:「還不知道耶」!而我,只希望我不會太想念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