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炎夏晚餐


連續好幾天的最高氣溫都在三十~三十五度之間,
餐桌上最常出現的就是沙拉及壽司了,
準備餐點的我不用忍受廚房高溫, 家人也享受清爽健康的一餐
上面是老公和小孩昨晚的加料
馬鈴薯香腸沙拉  (我吃壽司)
另外加上一杯用五種水果打成的新鮮果汁

因為天氣熱,我總是早上一起床就把家裡的門窗全開
然後開始把一天要吃的餐點該煮的煮,該烤的烤
(例如: 煮馬鈴薯準備做沙拉及烤當天要吃的麵包)
送小孩出門後我也趁著還不太熱趕緊出門購物
通常在早上九點之前就能"收工" 
若不用出門教書, 我就都待在家裡
享受家庭主婦洗曬衣物,打掃收拾,看報喝茶的生活樂趣

今早用家常全麥麵包的配方**(但這次用白麵粉及全麥粉各半)
做了瑞士提契諾麵包(Tessinerbrot)
這種麵包原本以白麵粉做成
但是我平常一週只用白麵粉做一次麵包
也就是週末假日吃的瑞士辮子麵包
平日吃的麵包都是以全麥粉或五穀雜糧粉做的
所以今天的麵包嚴格說來是提契諾造型的50%全麥麵包
 典型的六條並排造型

 進烤箱前劃上一刀


提契諾造型的50%全麥麵包出爐了!

** 配方在此
400g 全麥麵粉(也可一半白一半全麥)
一包乾酵母(7g)、 5g 鹽
90g 原味優格
200ml左右的溫水(全麥粉有粗細之分,
依麵粉吸水度不同而增減水分)
做法就跟一般麵包一樣,沒什麼特別的,
220℃烤10分鐘後轉為180℃繼續烤25~30分鐘。

3 則留言:

  1. 有個小問題想請教... 不知道瑞士的房子有沒有紗窗? 在德國,房子的窗
    戶都沒有紗窗,我也常想把窗戶大開讓室內通風,可是因為屋子一面面對一
    整片林子,另一面雖然面對馬路,窗口外也有矮樹叢,因此打開窗子總是會
    有小蟲飛近來,有時候蜜蜂飛進來更恐怖. 不知道你有這樣的困擾嗎? 你
    都怎麼處裡咧? 德國的窗戶可以往兩個方向開,一個是整個打開,一個是只
    開上面一個縫,為了讓小蟲比較少飛進來,我經常只開上面的縫,可是這幾
    天好熱啊... 怎麼辦哩:P

    回覆刪除
  2. 香港今天打風!
    有半天的假期,所以早上也做麵包!
    對!夏天的廚房好像焗爐,你能在早上9時就完工,好棒呀!
    Ziemon

    回覆刪除
  3. 女兒說想吃..等一下也去做做看...要幸福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