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歡樂母女日


今天一早,送走要參加運動日的安通和爸比,收拾好早餐桌之後,我問安雅今天想跟媽咪一起做什麼,她答:"我要自己做餅乾,媽咪你不要幫我喔!" 

雖然她不要我幫忙,但製作餅乾麵糰還是要由我來。

安雅首先負責她喜歡做的篩麵粉,我做成餅乾麵糰,冰硬之後交給她全權處理。

學會放手,這才發現其實安雅的小手真的已經是麵糰的好朋友了。看著她小心謹慎地擀麵糰,然後用模型壓出餅乾,接著還自言自語說:"現在要放到烤盤上了,不可以太接近喔"! 看著她自己完成一整盤餅乾時綻開充滿自信的燦爛笑顏,我知道,我那個會邊做餅乾邊偷吃麵糰的小女孩長大了。

安雅做餅乾的同時,我也手癢玩麵粉,做了檸檬口味的小蛋糕。

以下就是我們母女的作品。

母女倆快快樂樂忙了一個早上,午餐時間快到時,我速速翻出冰箱裡所有能用的食材,在安雅的幫忙之下,以三十分鐘的時間做出了蔬菜多多的無油鮮蝦拌米粉。

如果沒有安雅的幫忙,完成一餐的速度肯定會快許多,但每次讓安雅幫忙,她都會乖乖吃光光。

安通和爸比不在家的今天,是安雅能充分享受和媽咪獨處的快樂星期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