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日 星期五

此味只應天上有?!(新增食譜)

這是一道屬於春天的點心 -- Götterspeise 
我家安通把它稱做"在冰箱裡烤的蛋糕"。
Götterspeise字面上的意思是神仙的食品、珍饈美饌。
在瑞士德語區,Götterspeise是許多人喜愛的水果點心,
主要材料就是我先前介紹過的春季蔬果 -- 大黃


今天從伯恩回到家後時間還早,精力也還夠,覺得很想為家人做點什麼。
問老公想明天中午想吃什麼餐後甜點,
他故意賣關子叫我看看冰箱的下層有什麼好東西,
我看了,發現一把新鮮的"大黃",
"就做Götterspeise吧"! 我這麼說。
正在看中瑞足球對抗實況轉播的老公突然高聲歡呼,
"瑞士隊得分了嗎"? 我問。
他答: "沒有啊! 我只是很高興你知道我想吃什麼...
而且Götterspeise 我們已經好久沒吃了"

做完拍照之後,我發覺根本看不出是什麼東西,
而且看起來也不像是多好吃的東西。
老公說看不出來也沒關係,
他明天有好吃的餐後甜點才是重點。




6月4日下午13:40  補上切面圖 (最上層是鮮奶油)



6月6日 食譜  終於來~了!

步驟一:  先煮水果 (Früchtekompott)
800g 大黃洗淨去皮切約半公分的小段 與
100ml的水 及 
3大匙砂糖  一同放入鍋中煮至呈泥狀
放涼備用

步驟二:  做香草"軟布丁"* (Vanillecrème) 
一大匙玉米粉 (Maizena)    放鍋中
400ml牛奶    入鍋與粉拌勻
一大匙糖及一包香草糖    倒入拌勻
一個很新鮮的雞蛋    先打散,也倒入拌勻
全部材料拌勻之後開中火,邊煮邊攪拌
煮開之後馬上離火,倒入耐熱容器中放涼備用

步驟三:  開始做"神仙美味"
找一個至少1.5公升容量的平底容器
(我用26x11x7cm的長型玻璃容器)
先鋪一層水果然後放一層乾麵包片(德文是 Zwieback**,英文:rusk)
水果及麵包片交替放入容器直到用完為止
最後倒入步驟2的軟布丁(使用前先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放冰箱,六小時後或隔天食用




後註: 
1.  大黃也可用其他水果代替,蘋果或酸酸甜甜的草莓都很合適。
2.  "軟布丁"是安通給Crème取的中文名字,我覺得還挺貼切,
     而且比叫"克林姆"好,就這麼用了。不知各位有沒有更好的說法?
3.  乾麵包片(Zwieback)也可用湯匙餅乾(德文: Löffelbiscuits,或是
     英文ladyfingers)或者其他沒什麼特殊味道的餅乾代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