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美夢


          (為孩子們做的菠蘿麵包** 和 為自己做的蔥花麵包)

翻閱著剛整理好的台灣行照片,回味著在台的點點滴滴,感覺像是一場夢,一場有一絲絲遺憾的美夢。是美夢,因為娘家爸媽健康、活力充沛,忙進忙出一如往昔,哥哥姐姐和他們的家人也一切安好,我帶著孩子們四處跑,與眾親朋好友共度了許多美好時光;有一絲絲遺憾,因為還有想見的人沒見到,也有想見的人,再也見不到了。 


每次回台都享盡寵愛,這次經香港回台灣也不例外,所到之處,眾親友都想盡辦法、不計花費,橫豎就是要對我們好,心中真有說不完的感激。這次在回台灣之前,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趁我在台灣的時候多回報大家。但這次發現自己的體力變得很差,調時差調了好多天卻還是覺得很累很累,想為家人親友做些瑞士特色餐點甚麼的,心有餘而力不足。等到終於有力氣了,台灣假期卻已近尾聲。

恢復體力後,我在姐姐那裡做了兩個戚風蛋糕,之後在家裡做了幾次瑞士辮子麵包。很高興,爸媽都非常喜歡吃。送給親友,大家也讚不絕口,直說感謝。其實我很不好意思,只能以簡單的麵包回報大家對我們的萬般寵愛。

最不好意思的是,我不知道大姑姑不敢吃奶製品,竟把奶味特濃的瑞士辮子麵包送給她,我讓孩子送去,她收到後還立刻打電話跟我道謝,真是太客氣了。其實該道謝的是我,每次回台,大姑姑總是熱情地請我們吃精緻美味的大餐。

去年我身體出狀況,現在其實已經好很多了,但在媽媽的愛心、擔心外加叨唸之下,在台期間我去接受健康檢查,還去看了不同的中醫。所幸檢查結果一切良好,每一項檢查都"合格"了。要回瑞士的前幾天,去看了一位據說很厲害的中醫,他根本不問診,只把脈一下就能完全正確地說出我所有的身體狀況,套句我老哥的話"他有神通"(他看哥哥的孩子也是甚麼都沒問,一把脈就知道,孩子吃冰了)。離開之前,中醫師看著我,重覆說了好幾次"放輕鬆"! 謝謝醫師的提醒! 我盡量。

娘家隔壁的歐巴桑在我回台灣前就送來自家栽種的芭樂,我們在台期間,也陸續收到好多次超新鮮的芭樂,讓愛吃芭樂的我吃到大呼過癮。回瑞士的前一天,她又送來一袋,咬下又脆又甜的芭樂那一剎那,感動得想哭。我照歐巴桑的話做,把芭樂洗好切好,帶到機場吃。在小港機場入關之前,兩個孩子和我,滿懷感激吃下鄰居的愛心。

在台期間,感動的事說不完,要感謝的人也好多。我很慶幸,這一次我抓住機會了。該說的謝謝,我說了,雖然說時有點欲言又止;想給的擁抱,我給了,或許當時動作有些笨拙。一年才見一次,我真的不想再有遺憾了!老哥開動要送我們去機場的車之前,兩個孩子高高興興地對大家說"再見!明年見!",我微微笑、揮揮手,在心中默默向在場的、不在場的親朋好友、左鄰右舍深深一鞠躬,謝謝大家,衷心祈願在我們下次見面之前,大家都健康平安

--------------------------------------
** 在台期間孩子們愛上菠蘿麵包,最常吃的早餐就是菠蘿麵包加草莓多多。
回到瑞士,不再有"方便的好鄰居",想吃只能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