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戀家

昨天一大早,我家爸比背著他的一大堆運動裝備及睡墊和睡袋,要跟他的運動夥伴們去參加運動會,興沖沖預告晚上要在運動會場附近紮營不會回家,然後就出門了。我做好簡單的三明治,帶著兩個孩子及前晚為歌唱夥伴們烤的抹茶紅豆瑪芬,高高興興往伯恩出發,練唱去!

對我而言,難得的練唱時間一下子就過完了,安通卻對我說:「媽咪,你們終~於唱完了,現在我們可以回家了吧」!


到了伯恩火車站,原本預定要搭的車(義大利的CIS特快車)居然誤點四十分鐘,兩個孩子馬上回想起今年三月初,我們從義大利度完假要回家時因為火車誤點造成很大的不方便。安雅嘟著小嘴說:「義大利的火車真討厭!上次把爸比弄得很生氣,這次我也生氣了!」(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是不懂我家爸比當時為什麼要發那麼大的脾氣,嚇到了孩子跟一些無辜的旁人)。 我告訴安雅,遇到這樣的事生氣沒有用也沒必要,而且從伯恩到巴塞爾的車很多,我們可以搭別的車,不一定要等誤點那一班。

回到家,只比原先預定的時間晚了二十分鐘,一下車安通馬上跟我要了家門鑰匙,迫不及待自己一個人先衝回家,安雅則跟著我慢慢走回家。

我們回到家時,安通已經舒舒服服坐在沙發上看書了。安雅也像離家很久似的說:「啊!終於到家了」! 老實說,我自己也有「終於到家」的輕鬆感,雖然在伯恩和歌唱夥伴們一起唱歌、趁空檔聊天,實在非常開心愜意,但來回的車程也實在漫長難耐又累人。

換上在家穿的拖鞋之後,我穿上圍裙,為孩子們和自己做簡單的晚餐,餐後孩子們在家門前騎腳踏車也和鄰居的小朋友玩,我則在家繼續未完的家事。孩子騎完車、洗完澡之後我們一起看中文書,八點半他們準時上床。原本想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間,但看書沒看多久之後我就覺得很累,於是早早就上床了。

睡夢中被從客廳傳來的奇怪聲響吵醒,先看看時間,已經一點多了,沒多想便起身看個究竟(現在覺得自己當時膽子還真不小) ,只見被曬得像煮熟的蝦子一般全身通紅的老公,正在客廳裡卸下他的裝備。

「今天不是不回家嗎?」我問,他說:「我好累,想想還是回家睡比較好,剛好K(運動夥伴)要回家,我就搭他的便車回來了」。 

我想,我只能說: 我們是戀家一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