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義工週年記

若不是博物館的人拿著一盒巧克力來道謝,感謝我一年來的付出,我還真沒想到自己在博物館當書法義工已經一年了!

一年! 時間實在過得太快了!!雖然一有空就會練字,但最近有空的時間越來越少,我覺得自己的字一直沒什麼進步, 看來看去還是那個樣子。不過,這一年來做義工卻為我增添許了多美好的回憶。

這一年,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多了一位忘年之交。有位老婆婆多次到博物館看我寫字,上星期她又來看我了,這次拿著一張邀請卡來給我,邀請我這個星期六去聽她的中音直笛演奏會。她給卡片時的表情像個非常期待有人去看她表演的小女孩,我一定會去的!整整大我四十歲的她,多次造訪博物館只為看我寫書法。她的小小演奏會(只演奏三首曲子),我說什麼都要去捧場! 希望四十年後我還活著,還能像她那樣健康有活力,買博物館的聯合年票到處參觀,還能開演奏會。

這一年,我在博物館寫得最多的,除了名字之外絕對是"愛"字。很高興,幾乎所有的人看到"愛"字都以讚嘆的語氣說: "好美"!

這一年,聽到的語言不下十種之多,曾有幾次完全無法與來求字的人溝通,好希望自己能多會幾種語言,這樣便能"兵來將擋"。

雖然這是份沒有酬勞的工作,卻是我做得最開心的工作,因為做這份工作時,我可以放心大膽,好好寫正體字,越寫越覺得我們的文字真的好美! 好有智慧!

感謝上天給我這個機會! 當博物館的人對我說: "希望接下來幾年也能合作愉快"! 我毫不猶豫地回答: "一定會的"。心中暗暗許下願望,我要向博物館最年長的,今年高齡八十的義工看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