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瑞士家常咖啡蛋糕


這是簡單易做又好吃的成人口味家常蛋糕, 食譜是婆婆給的
好幾次,健忘的老公突然想起答應要帶蛋糕去參加社團的聚餐,
我都做這個, 因為非常快就能完成每次老公回到家總是以
驕傲的表情說: "我帶去的蛋糕是最早被吃完的!"




瑞士家常咖啡蛋糕(25㎝的長型蛋糕模)
材料(依使用到的順序排列)
120g 奶油(Butter)、160g 砂糖、一小撮鹽、
4個小蛋、180g 磨碎的杏仁、
160g 麵粉、70g 玉米粉(Maizena)、一大匙泡打粉(Backpulver)
100ml 微溫的牛奶、5小匙即溶咖啡粉
120g 黑巧克力小方塊 (我用Crémant 巧克力)
做法:
  ※ 烤箱預熱180℃
1 將奶油放盆中用電動攪拌器打鬆後加入糖打勻
2 蛋一個接一個加入打勻
3 杏仁加入拌勻
4 麵粉、玉米粉及泡打粉混合過篩也加入拌勻
5 牛奶和即溶咖啡粉充分攪拌均勻後加入蛋糕糊中拌勻
6 加入巧克力小方塊,拌勻後倒入蛋糕模
7 以180℃烤50~60分鐘

*****************************

上星期六下午
原本想帶安通和安雅去聽我的忘年之交的笛子演奏會
但是安通一早就跟著爺爺去森林為獵人生火
我只好帶著安雅去聽演奏會

我們到得有些晚, 只剩最後一排有座位,
遠遠看著老人家努力吹笛子的模樣, 好感動!
演奏會結束後, 
吹笛子的老人家們搖身變成親切的"點心奶奶"
招呼所有的聽眾到旁邊的餐廳享用老奶奶的手工點心
但因為安雅已經很累了, 我們沒留下來用點心就直接回家了

道別的時候我有點不捨
老人家倒是滿臉笑容,說: 我們博物館見! 

5 則留言:

  1. 好棒ㄉ聚會
    也謝謝你分享

    回覆刪除
  2. 哇!看起來好好吃的咖啡蛋糕喔....真想嚐嚐看^_^
    昨天國家公佈一項政策,將發給每位國民3600元的消費卷,
    正想拿家裡的這兩份消費卷來買一台烘焙用烤箱,
    如果真的買了的話,
    以後就可以試做網站上的各種點心了,
    光用想的,就覺得很開心呢^_^

    學姐實在太賢慧了,
    學姐夫帶著太太的作品出門請朋友品嚐,心裡一定覺得很幸福,有這麼棒的太太^_^

    回覆刪除
  3. 長者就是我們開心果
    他們留下給我們後輩好多美好回憶
    希望他們生活永遠都開心快樂
    有你的愛心蛋糕真的好 Sweet

    回覆刪除
  4. 我看了你這食譜我很喜歡﹑我就試著做﹑問題是﹑美國廚房的衡量方式不
    一樣﹑我都得換算﹑我照你的食譜自己休改一些量﹑這是我今天做出的﹑
    效果很不錯﹑在這裡和住美國有興趣的網友分享﹑
    我沒有電動攪拌器﹑所以就用底溫將奶油融化

    Swiss style coffee cake

    1 stick of butter (melted)
    1/2 cup of milk
    1/2 cup of melted dark chocolate (4 oz)

    pinch of salt
    4 eggs

    1 cup of sugar
    1 and 1/3 cups of ground almond
    1 and 1/4 cup of flour
    4 and 1/2 Tablespoons of corn starch
    1 Tablespoons of making powder
    5 teaspoons of instant coffee

    use low heat, melt the butter, add milk and chocolate (all use
    low heat
    until it is blended, turn off the heat, add 4 eggs and remain
    dry ingredients

    bake at 325 F for 50 minutes

    回覆刪除
  5. Hi 您好,
    想請教您食譜中的玉米粉可以用其他替代嗎?我想台灣的玉米粉(類似太白粉)應該是跟您提到的不一樣.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