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彩虹 (補上燕麥豆渣餅乾食譜)



最近幾天瑞士的天氣真的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 ~ 多變!
套句安通的話:"媽咪!今天已經下十次雨了耶!"
而能拍到上面的照片也要托安通的福,他看到彩虹之後馬上叫我去看,

還提醒我"媽咪!彩虹外面還有彩虹喔!"

我不喜歡在雨天外出,幾次趁下雨的空檔、陽光重現時速速出門採購,
結果多半還是必須撐著雨傘才能乾乾的回到家。
那天也是匆匆出門採購日常必需品,
原本買東西時很細心的我因為求快沒留意拿到包裝破洞的麵粉,
付帳時在我前面的一位老先生發現了麵粉袋上有洞叫我去換包新的,
我謝過他的好心卻沒照他的話去做,只想趕快付錢回家。
老先生付完錢後不知道為什麼就留在原地不動,
等到我也付完錢,他對負責收銀的人說:"麵粉袋破了!"
收銀員問老先生:"哪個麵粉袋?"
他答:"那個女孩買的麵粉"
他居然用瑞士德語"Meiteli"(小女孩)來稱呼已經三十好幾的我,
聽了之後,覺得連續幾天的陰雨都與我無關了,我的眼前只有彩虹。

謝謝那位好心的老先生!




************************************************************************
好幾天沒上網,因為家裡的防毒軟體到期,老公因此禁止我上網,
而且他不要在網上刷卡線上更新,堅持要我到市區買新的軟體,
今天我去買了軟體並且完成安裝,這才終於又能上網了!



************************************************************************
星期天(七月八日)中午到朋友家烤肉小聚,
我原本想早點起來做辮子麵包帶去配烤肉吃,但因為前晚讀書讀到太晚,
起床時已超過八點,趕緊先做麵糰才張羅家人的早餐,
因為預定要在十一點出發,所以二次發酵的時間比平常短一些,
幸好做出的辮子麵包雖沒有我平日的水準卻還算很柔軟,
每個吃到麵包的人都誇好吃,我老公很得意的說他每個禮拜都吃得到。


雖然起晚了,時間上有點趕,我卻還做了農夫麵包(Bauernbrot),因家裡快沒麵包了,
另外還做了很簡單卻營養好吃的有機燕麥豆渣餅,
因為~就是喜歡做好吃的東西跟好朋友分享。

我忙著做著,老公冷眼旁觀,只丟下一句"我們十一點準時出發喔!"
還好麵包在十點四十五分出爐了,我們果然可以準時出發,
因為麵包還熱著,我就把麵包放在照片上看得見的黑色網架上帶走。



這個有機燕麥豆渣餅因為在等麵包二次發酵時就烤好了,有足夠時間放涼,
裝進鋪了花邊白紙的鐵製糖果盒裡,看起來高貴許多。

其實材料及作法真的是超級簡單,
食譜參考李梅仙老師的"麵食五大類"一書中的"燕麥餅",
我自行加入了豆渣並用有機油菜籽油(Rapsöl)及奶油取代原食譜的白油,
就做出了這健康好吃的餅乾。

材料及作法: (約可做出25個餅)

40g  有機奶油   室溫下放軟 和
80g  有機油菜籽油 及
120g 有機黃砂糖  一起在盆中打勻

一個 有機蛋  加入打勻
120g  有機燕麥片 + 100g  豆渣(很乾很乾的) 加入拌勻

150g 有機半白麵粉(Halbweissmehl)  (用一般低筋白麵粉也可)
一小匙 泡打粉  混合過篩,加入盆中以橡皮刮刀輕輕拌勻

最後加入60g 有機葡萄乾(事先泡過溫水並充分瀝乾水分)拌勻

做成圓形小餅放在烤盤上(每個間隔至少一公分)
以170度烤22~25分鐘

6 則留言:

  1. 謝謝妳的辮子麵包及餅乾
    真的沒話說

    回覆刪除
  2. 好美的辮子!
    可惜我仍未懂得編!
    他先生真該值得驕傲,因他有個好太太!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久沒看見過彩虹~~
    好美味辮子麵包及餅乾

    回覆刪除
  4. 漂亮彩虹天!! 最近在澳洲的天空, 雨後也有彩虹出現... 真美...

    那辮子麵包, 好像你幫老公維持他的傳統哪... 這媳婦太賢慧了...
    送朋友的兩條大麵包, 加上餅乾, 我也要跟啦.. 好吃....

    回覆刪除
  5. 安通的童言童語真可愛
    現在開始出太陽囉
    終於可以脫離陰冷的天氣 ^_6

    回覆刪除
  6. 彩虹跟麵包一樣漂亮耶!
    連我都羨慕你家老公了!

    在老外眼中,咱們這種嬌小的亞洲女生,
    看來都特別小,
    前年我們在美國,老公帶我們去吃速食,
    每次他在櫃臺點餐,
    我陪著依依在一邊玩,
    他都會被問:「要不要兩份兒童餐?
    你有兩個小孩嗎?」
    哈哈!老公臉上三條線,我當然是暗爽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