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輕輕鬆鬆 自製肉鬆



不從台灣帶肉鬆而是自己做已有一段時間

因為早就聽說, 也證實 "嚴禁攜帶肉品進入歐洲國家"
還曾聽朋友說, 辛辛苦苦從台灣帶肉鬆及香腸回到瑞士
在蘇黎世機場卻被海關人員毫不留情地丟入垃圾桶…

每次從台灣回瑞士前, 打包行李的時候, 
先生都會提醒我: "千萬不要因為貪吃而惹麻煩!"

雖然也有朋友熱心提供"偷渡"肉鬆的方法
比方: 以海運方式郵寄
又比方: 將肉鬆裝在標明為"魚鬆"的罐子裡
我覺得還是自己做比較心安理得
而且保證新鮮又沒有添加物

 

自製肉鬆

 
材料
 
500g   豬肉
      (我買M超市平價系列的豬肉塊 Schweins Ragout)
薑   兩公分的長段  切成薑片
八角   一個
黑胡椒粒   兩小匙
 
調味料: (可依個人喜好增減)
糖   四大匙
醬油   三大匙 (M超市的龜甲萬醬油)
米霖   二大匙 (日本店買的14% 本みりん)
五香粉   少許
 
做法:
1. 肉洗淨並用滾水燙過
2. 薑片 八角 胡椒及肉入鍋,  加水蓋過肉
3. 煮到肉質柔軟(我用快鍋煮一個小時)
4. 將煮好的肉從鍋中取出,放入耐熱容器
  用叉子將肉盡量“抓“鬆 (我有超級小幫手代勞 ^_^)
4. 抓好的肉絲放入不沾的平底鍋中
  調味料均勻入鍋  先大致將肉與調味料拌勻
5. 開大火大火炒到水分大致收乾
  再以中小火慢慢翻炒到自己想要的口感
(我炒二十分鐘之後會把肉從鍋中取出, 放入耐熱容器,
  以叉子再次抓鬆,
 之後再炒約二十五分鐘即可
  若喜歡酥脆口感可以炒久一點)


(我家小孩懂得 "先苦後樂" )
 

9 則留言:

  1. 學姐,您真是太厲害了,西點麵包,中式點心都做得好看又精緻,現在就連傳統的肉鬆,你都自己來,真是佩服不已耶
    ^_^ 自己做的東西,吃起來格外安心,格外好吃!

    p.s.安雅側分加小瀏海的髮型,拍起照來,有點兒少女的味道呢,小美人兒

    回覆刪除
  2. Angela:

    謝謝妳的分享!等你這篇我等好久了^_^

    肉鬆帶再多也有吃完的時候

    自己做就不擔心了

    瑞士的眾姐妹們有妳的大方分享 真是一大福音

    回覆刪除
  3. dear Angela
    謝謝你的提供,因為我不太會煮,所以請問你,你說所需要的幾匙幾匙是小湯匙還是大的呢

    還有呀,僵??切片後放入肉鬆中喔?

    還有呀,八角要去哪裡買呢?

    還是這些只是配料,讓味道入肉,只取出肉來撕成絲~~其實並沒有要放八角或僵在肉鬆中
    對不對....千萬別笑我呀...真的不太會煮~~
    先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要大匙還是小匙
      還有製作方法我都寫得夠清楚了吧
      慢慢來 看清楚
      真心想做 你就可以做出來

      還有 八角是在Migros買的
      在大的Migros(三個M的)才有

      刪除
  4. 肉鬆有很多製作方法
    除了是包點之外
    肉鬆蛋捲都好受歡迎
    看妹妹吃得這麼滋味就知道啦
    放在罐內
    可以保存溫度

    回覆刪除
  5. 好棒的食譜喔
    謝謝分享^_^

    回覆刪除
  6. 我的天!對我來說真是荒漠甘霖呀~~~~~
    感謝分享 ^^

    ps. 不好意思潛水很久了,第一次發言 ^^

    回覆刪除
  7. 請問有限定是用豬的哪個部分嗎

    回覆刪除
  8. Dear Angela,

    好久不"見" ^___^

    祝你們有個平安健康快樂的2009年!!!

    Carri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