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看天氣吃飯

昨天一整天陰雨又刮風,  一早起來我就好想喝個熱湯,
速速為自己煮了味噌豆腐海帶芽湯, 
把昨晚的剩飯加熱後灑上日本香鬆,
搭配一盤苜蓿芽沙拉, 就是我的早餐了!
從從容容吃完早餐,小孩都還沒起床,
心想這樣的天氣他們一定會睡到很晚,
於是放心開始動手做餅, 準備送給遠從美國來的朋友當生日禮 ^_^

孩子們很"配合", 睡到將近八點半才起床
因為冰箱裡還有去度假前做的豆沙,也因為我只做少量的餅
安雅醒來時我剛好把餅送進烤箱 

這次做了金月娘及抹茶紅豆酥
鐵製糖果盒裡放上手帕, 再把餅放進去
嗯! 我喜歡這樣的質感


 包裝前的金月娘

 
包裝前的抹茶紅豆酥

安雅吃完早餐安通也起床了
等餅出爐,安通也吃完早餐我們便出門購物, 
突然安雅說:"媽咪! 今天的天氣很適合吃火鍋耶!"
安通也說: "對呀! 好久沒有吃起士火鍋了,爸比也一定很想吃!"
這兩個小孩也跟他們的老媽一樣 "看天氣吃飯" 了

不過當"火鍋"這兩個字從安雅的口中蹦出來的時候, 
我想的是熱騰騰又豐盛的台式火鍋
而不是吃完了要把家裡門窗全部打開通風的起士火鍋
但我也知道自己是家中可憐的"少數" 
到了商店,雖然有點無奈但也只能幫家中"多數"購買起士火鍋的材料
心中盤算著: 
等天氣再冷一點,我一定要請同鄉朋友到家裡吃台式火鍋!!

昨天因為天氣實在很不好,除了購物就沒出門了,
但是整天都忙著家事, 很高興終於把地下儲藏室整理好,
該回收該送人的物品都解決掉了,
還用當季新鮮有機蘋果做了孩子們愛吃的蘋果圈圈(也就是蘋果乾)


我還用"昨天還掛在樹上的梨子"做了梨子乾,
但是來不及拍照就被老公和兩個小孩吃光光了!

老公和小孩都愛吃水果乾, 愛到會搶著吃, 誰也不讓誰,
安雅甚至說"比糖果還好吃!"
安通好不容易搶到的居然還打包, 說:"這麼好吃,我的好朋友 J 一定也很喜歡"
我也覺得水果乾雖然完全不加糖卻真的非常甜, 難怪孩子們喜歡
因為是自己用有機水果做出來的,讓孩子吃這樣的零嘴我最安心了!
                                                           

9 則留言:

  1. 好賢惠的媽媽和太太,妳的家人很幸福ㄛ.^^

    回覆刪除
  2. 我也好喜歡吃水果乾,只是很擔心防腐劑,如果知道怎麼做那就太好了。
    不過還是要有新鮮材料是最好的。有機會再跟你請教作法。

    回覆刪除
  3. 學姊,
    謝謝你蛋糕和甜點,每次咬一口真有時空倒流的感覺,
    彷彿回到童年時,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紅豆酥和蛋糕,
    友人今早已經上飛機去羅馬玩,
    她要我向你道謝,
    有機會我們一定還要見面喔!

    回覆刪除
  4. 水果乾好特別喔!

    臺灣也快要進入吃火鍋的季節摟!

    西雅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看天氣吃飯
    那麼冷的天 吃台式火鍋最適合囉
    起士火鍋就.....不用考慮

    回覆刪除
  6. 媽媽每一天都為子女盡心盡力
    照顧我們起居飲食
    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孝順父母

    回覆刪除
  7. 真的好喜歡您的生活態度 按步就班 寧靜致遠 平淡卻是最深幸福 回到台灣 賣場滿山滿谷的零食 卻不敢買 太多人工
    調味 火鍋料也太多不該加的東西 吃到肚子東西不多 只好花昂貴價買可靠進口食材 希望更多人看到您文章 有正確
    飲食概念 則有更多人受惠 在美國看您文章解悶 感覺在台灣的人更該學習您的精神 非常感謝您

    回覆刪除
  8. Dear Angerla:雖然素昧平生, 因自覺受益良多 ,欣賞您的格調 ,所以在酪梨壽司網站, 看到記者要她推薦異國婚姻網
    站 ,趕快去留言 ,希望 女兒們 ,媳婦們 .都能借鏡 ,真是感恩阿!能看到您網站,是很大福氣!超 超超級棒的 期望更多
    人受惠.

    回覆刪除
  9. Angela

    是怎麼做蘋果乾的﹖!是天然風乾嗎﹖
    看到就好想吃了,你的出品總是很吸引我呢!

    ziem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