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抓住夏天的尾巴



雖然開學了, 但我們只要一有空就往外跑, 趁著夏天結束以前好好享受好天氣!
因為兩個小孩都很愛去動物園, 我們已連續幾年都買動物園年票,只要他們想去,
我就帶他們去, 所以動物園幾乎像是自家後院了。

安通看到動物都會這樣打招呼: XX, 我們來看你嘍!
安雅則每次都要看到企鵝, 週末有迷你馬可騎的時候一定要騎馬,這樣她就滿意了。


不久前, 好友美玲對我說:你們家安通"青少年"的臉慢慢跑出來了,我當時有點不以為然, 覺得安通還是我的小乖乖,但是最近我也覺得他越來越像個大男生了, 幸好我還是能像往常一樣親他抱他,不會被他拒絕。

昨天在家上中文課的最後幾分鐘安通對我說: "媽咪! 我只喜歡你當媽咪,不喜歡你當老師, 你當老師的時候太兇"。我沒有回應他, 只是盯著他要他好好寫字,心想"我兇嗎"? 

下課後我靜下心來好好反省, 的確,我在教安通的時候常會因心急而比較大聲說話,我真的應該隨時提醒自己,不要對安通太過嚴厲才好!

上星期日我在紙博物館寫書法之後,接著是全館員工的夏末烤肉會,安通先跟著我去寫書法, 一個下午,他除了到處參觀也用毛筆寫了幾張。安雅跟爸比則是去打迷你高爾夫, 六點鐘才到博物館跟我們會合。

雖然邀請卡上寫著歡迎攜帶眷屬參加,當天卻沒有其他人帶小孩,加上隔天安通和安雅要上學, 我們七點半就離開了,人家還沒吃到甜點呢! 才走幾步, 安雅就說她累了,走不動了,爸比二話不說就把她扛在肩上,回到家唉聲嘆氣又大喊肩膀酸痛,大娃娃安雅已經二十公斤了,我只能說他自作自受!


最近晚餐桌上常常又是一邊一國, 老公小孩吃瑞士菜, 我吃壽司! 因為是"吃壽司的好天氣", 我可說是怎麼吃也不覺得膩呢!而且我還要再吃一陣子壽司晚餐,等到天氣轉涼一些, 我就失去吃壽司的興致了。


嗯! 我要好好抓住夏天的尾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