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感恩...寫於台灣行之後



從溫暖的台灣回到冰箱一般的瑞士,
都四月了,屋外還有一層糖霜狀的雪。
兩個禮拜的台灣行,感覺好像做了一場溫暖的美夢。


出門那天下著雪,回來時也下著雪。
回想這一趟台灣行,我的心中真的是充滿感激。

出發前一天晚上,一向健康的老公突然吐到站不起來,甚至
神智不清。而我,因為什麼都準備好了,一心只想著要回台灣,
打電話給醫生,希望他能給止吐的藥,讓我們能準時上飛機去台灣。
可能是復活節假期的緣故,打了好多通電話,附近的幾位醫生全都
去度假了,只好打緊急醫療電話才終於有人接。

跟醫生提到希望準時上飛機時,我被訓了一頓,醫生堅持要我們
跑一趟醫院,因為必須做詳細的檢查,確定不是腦血管方面的問題
才准出發。 (我可能太想回台灣了,居然打斷醫生的話,說我老公
才三十八歲,平常又很健康,不可能會有腦血管的問題 ...
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當時真是太不應該了!) 

問題是,我不會開車, 當時已經接近虛脫狀態的老公更不可能開車,
最後醫生決定到我家來幫我老公做檢查,檢查的時候醫生的表情
一直非常嚴肅,說即使只有一點點腦血管方面問題的疑慮,老公就
必須馬上住院…我開始做"取消回台行程"的最壞打算。

幸好,醫生最後確定排除腦血管方面的問題,還跟我保證上飛機
不會有危險,但是建議我還是要先看看老公隔天的身體狀況再決定,
不要勉強 。給了止吐藥之後,醫生就離開了。

醫生走後,我又打了幾通電話,為出發做一些應變上的安排。
老公的狀況到出發前會是怎樣,實在難說。但因為醫生說老公
沒有危險,所以我決定,無論老公能不能出發,我都一定要帶
兩個孩子出發回台灣。

最後,很幸運的, 我們一家四口準時出發了。一路上,老公都
沒再出狀況,謝天謝地!

這趟台灣行,出發前很曲折,但總算一切順利平安。
因為親朋好友的熱情,我們玩得很開心。

一切的一切,我只有"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