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不公平啦!





















不知道孩子心中的天平是何時啟動的,最近動不動就聽到兩個小鬼抱怨: "不公平啦!"


吃午餐的時候,老公望著兩個孩子,自憐地說: "要不是媽咪要去博物館寫書法,我就可以去看足球賽了"(真是的! 又把無法去看球賽的帳算到我頭上)。這時,安雅突然說:"爸比! 我有一個好辦法,你可以帶我們一起去啊!"這時爸比眼睛一亮,高興地說: "對耶! 今天我們三個一起去看足球賽!" 不料小球迷安通卻馬上說:"這樣不公平啦! 安雅才六歲耶! 爸比以前說七歲才可以去看足球賽......"

我完全不記得有此一說,但是爸比自己點頭承認,他以前的確如此說過,而且安通第一次去看足球賽時,確實已經七歲了。不過,爸比拗不過安雅的撒嬌加哀求,他們還是在飯後開始準備,跟我同時出門,我帶著書法用具向博物館出發,他們去看足球賽。

回到家後不久,老公小孩也回來了。安通說:"因為我去看比賽,所以FCB又贏了喔" (FCB是巴塞爾的足球隊,也是安通支持的球隊。很好玩的是,每次安通去看球賽,他支持的球隊就贏)。不過他馬上接著說:"爸比不公平啦! 他說沒吃完三明治就不能喝可樂,安雅的三明治沒吃完,爸比就給她喝可樂,還幫她把三明治吃完..."

其實,我已經跟老公抱怨過好多次, 因為他真的太寵安雅了。有人替他找台階下,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但是站在安通的立場,爸爸真的是偏心了。而且如果安通和安雅犯同樣的錯誤,安通肯定會挨爸比的罵, 而安雅只要一臉無辜狀,並掉下幾滴眼淚,就能逃過爸比的責備,有時我只是堅持要說她幾句,她還能躲進爸比溫暖的懷抱呢!我好幾次都想替安通大喊: "不公平啦!"

好! 家務事說到這裡,說說今天的午餐撈仔米粉吧! 這是看鄭衍基的"台灣地方小吃"做的,用這個方法做出的米粉真的很好吃,每次用這個方法做米粉,孩子們都吃到跟我搶呢!

和以前看過的其他食譜最大的不同,在於米粉的處理法。

"鍋中燒水,加入 2大匙醬油和 1大匙沙拉油,水開後,米粉入鍋滾燙40秒,撈出米粉,盡量滴乾水分,放入可密封的盆中悶5分鐘,使米粉充分焗透即可備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我完全沒有使用亞洲店的食材(太多次不愉快的購物經驗讓我決定盡量不去亞洲店購物),米粉是在COOP超市買的, 250g包裝 裡面有四小團, 用起來相當方便。而米粉的好搭檔--韭菜,我以來自婆婆家前院的野韭菜(Bärlach)代替,其他所有的蔬菜也都是在附近的超市買的有機蔬菜,所以吃起來特別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