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日文食譜中華菓子

趁著小孩在外面滑雪橇 我上來貼積欠已久的餅乾食譜
這是日文食譜裡歸類在"中華菓子"的杏仁酥
               
(日文食譜與拿著成品的老公的手)
 
食譜來源: 和‧洋‧中華  お菓子とパン

材料:  25個餅的份量 


25
粒外型漂亮的杏仁 120C10分鐘後放涼備用


奶油
  100g (原食譜用豬油)

砂糖  100g 
    一小撮 
    一個
杏仁精適量 (請依產品包裝上的說明調整用量
杏仁粉  100g 
小蘇打  半小匙
泡打粉  半小匙 
低筋麵粉 150g 
蛋黃 一個 加二小匙水稀釋

做法:

1. 奶油在室溫下放軟 放入攪拌盆中與糖鹽一起打勻 
2. 蛋及杏仁精加入打勻 
3. 杏仁粉加入 小心拌勻
4. 小蘇打泡打粉及麵粉混合過篩兩次  加入盆中以切拌的方式拌勻
5. 盆子加蓋密封 放入冰箱冰約一個小時
*步驟6開始前先預熱烤箱到170C
6. 將生料團平均分成25等份(我一個個過磅)
7. 先搓成圓球狀 把備用的杏仁粒壓入球中央
8. 放烤盤 每個球之間要有至少兩公分的間距
              

9. 刷上蛋黃液 以170度C 烤約20分鐘
             

5 則留言:

  1. 晚上十點半看著網誌上的餅干....我餓了......^_^

    (很期待看到明天安雅的生日蛋糕唷)

    回覆刪除
  2. 你真是太能幹了,難怪你都自己下廚.
    沒關係,也許我可發現什麼好店,到時再來告訴你:)

    Happy Birthday to 安雅!!


    回覆刪除
  3. 好厲害喔
    這個餅乾食譜看起來很不錯
    謝謝你的食譜分享 ^_^

    回覆刪除
  4. Dear Angela

    謝謝你唷,寫得真詳細耶
    這個餅干食譜我就帶回家囉
    做成功的話,會貼在我家的

    我沒有杏仁精,也許會換成香草精
    先試做囉

    祝 愉快

    回覆刪除
  5. Dear Angela
    謝謝你的食譜分享
    祝 愉快
    Happy Birthday to 安雅!!
    Ho old 媽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