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小失敗~海苔鹹蛋糕


   (自創的海苔小蛋糕,烤得有點乾但是味道還不錯,所以說是小失敗)

昨晚準備完今天要教書的課程內容時還不算太晚,
孩子都睡了,老公去運動社團不在家,我的時間完全自由,
沒多考慮,我便捲起衣袖進了廚房,想為合唱團的歌唱夥伴們做些小點心。
可惜冰箱裡只剩下兩個雞蛋,無法做出人人有份的大蛋糕,
我憑著"心中的標準蛋糕食譜"隨性變化,做出加海苔的鹹口味小蛋糕十個。

材料及做法:  (開始前先預熱烤箱到175度C)

80g 奶油(室溫下放軟)   以電動攪拌器打至起尖
2個蛋,80g 黃砂糖和1g鹽加入打勻
6g淡色醬油加入打勻
120g麵粉+50g玉米粉+2小匙泡打粉混合過篩後加入拌勻
加入3大匙海苔粉拌勻(我用的是在日本店買的海苔粉"青のり")
最後加入鮮奶約100ml
(鮮奶量要依蛋的大小增減, 讓麵糊不太稠也不致太稀~靠經驗啦!)

以175度C烤15~17分鐘 
(昨天烤了20分鐘, 我喝了很多茶才把味道還不錯的蛋糕吃了下去)

*****************

明天又是到博物館寫書法當義工的日子, 真的好喜歡這個工作!
雖然沒有酬勞,但是每次寫完書法我都是滿心歡喜的回到家。
館方給我一個簡單的小房間, 一張大桌子, 五六把椅子,
人來人往, 我常邊寫字邊回答許許多多關於中文關於書法的問題
有時只是在那裡寫字, 當"活的展式"
我觀察到  來的人多半帶著滿意的微笑離開
真高興自己能付出  
真高興這是一個帶給人幸福的工作 
哪怕只是小小的短暫的幸福  
我都要說 我的付出    非 常 值 得 !

願與大家分享我做義工的快樂!

8 則留言:

  1. Hi, Angela

    好喜歡你抱著滿心快樂的義工生涯
    從來不知道沒有酬勞的工作,也能讓一個人這麼的
    感恩及歡愉啊
    謝謝你的分享,希望你的書法,能讓更多的歐洲人
    士多了解中國文化,進而喜歡到研究呢

    祝 愉快唷

    (對了,昨晚有位老朋友要我做手工餅干,因為他的
    老父親想吃手工餅干,可是都買不到好吃的,所以
    他想要我做給他的父親吃,能否建議什麼餅干適合
    老年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使姐
      如果老人家牙齒還不錯
      也沒有什麼特別無法接受的食材
      應該什麼餅乾都能做給他吃
      餅乾只要真材實料又新鮮 就好吃
      我看你做過多種瑞士聖誕餅乾 都做得很好
      或許可以從中選幾種
      以你的手藝 絕對沒問題 ^_^

      刪除
  2. Dear Angela

    I saw your messenger in my blog. I am so happy
    that you love my work,too. Next time you come
    back Taiwan, it will be my pleasure to give you
    some good books about calligraphy. Actually, I
    really want to see Anja and Anton. They are so
    cute and I so love them.:)

    回覆刪除
  3. 我希望自己也能趕緊多做些讓別人可以感到幸福的事.
    (現在我只能不收費幫朋友帶小孩,讓朋友輕鬆一下,
    順便做些自己想做的事. 只可惜朋友都不好意思來麻煩我啦!!)

    回覆刪除
  4. Angela
    你說得好得意"喝了很多茶才把蛋糕吃下去"
    我也會常常失手,把鬆餅烤乾
    瑞士天氣回暖了嗎﹖!

    回覆刪除
  5. Angela 大顯身手時候啦
    當義工感覺真的好開心
    雖然小小份量
    不過已經令人暖在心頭

    回覆刪除
  6. 能為別人帶來幸福與快樂,是件多麼有意義的事啊!
    在為別人付出時,自己的內心也是滿滿的喜悅,
    學姐,您真棒^________^

    p.s.不曉得為什麼,我在看到海苔蛋糕的照片時,竟可以"感覺到"它的味道,
    很神奇!我想,一定很好吃!

    回覆刪除
  7.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自己在看到"海苔蛋糕"的照片時,竟然可以"感覺到"它的味道了,
    太神奇了,就在昨天昨天,我收到別人送的海苔薄餅,
    吃了一口,就是我腦海中所想像的味道,真棒!
    我和學姐的蛋糕有心電感應喔,呵呵^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