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秋天 南瓜天


南瓜麵包出爐! 
因為用了百分之五十的全麥麵粉, 幾乎看不出南瓜的顏色了
用白麵粉做出的南瓜麵包金黃美麗, 不過這個比較健康且一樣好吃  
麵包不太漂亮所以請漂亮的安雅一起上鏡頭

有位朋友問我 "Angela, 你這麼久沒上菜, 最近都吃些什麼啊?"
這問題真可愛! 網誌這邊沒上菜, 我們全家還是要好好吃,好好過啊!
那麼,在這陰陰冷冷的秋天裡,我們吃些什麼呢? 比方
 南瓜飯(食譜在此)
 
南瓜湯(食譜在此)

或者    南瓜和菓子


雙色南瓜土司



以上的照片都是以前的, 常來的朋友都看過了
最近實在有點小忙, 所以做菜或做點心都沒有拍照
只好請大家看舊照片嘍 

值得一提的是, 
鄰居送我自家栽種的有機南瓜, 拿來做什麼都好吃
有次做麵包, 我只不過在麵糰中加了160g南瓜泥, 根本沒有加糖
老公居然抱怨麵包太甜 (瑞士一般麵包都是不加糖的)
不過兩個小孩很愛吃這自然微甜的南瓜麵包,
於是今早我又做了一個(現在麵團正在一次發酵中)
這個麵包出爐後 我再拍照放上來好了

我該"下網"去做正事了~ ~

5 則留言:

  1. 哇!那個南瓜和菓子,做得好漂亮喔! 真是太神奇了!!!學姐,您的手藝好巧喔!

    我其實並不太喜歡吃南瓜,可是有次吃到南瓜炒米粉,真的很好吃,我看了上面的南瓜燉飯,有機會我也來試試看,
    只是,不曉得住的地方是否有在賣Risotto的專用米?得去找找看囉 ^_^ 至於南瓜吐司,看起來也好好吃唷,可是,那花
    紋是怎麼弄出來的呢?真好奇 !!! 雖然目前是學會了做白吐司及葡萄乾吐司,但是還想不出來南瓜花紋要怎麼弄?

    回覆刪除
  2. 這一款南瓜果子真的好可

    近來真的多了吃到及看到
    很多不同類型南瓜派
    用來煮湯真的好入味
    我們大家都好有口福
    繼續努力Angela向自己理
    想及興趣進發

    回覆刪除
  3. Pumpkins can be very sweet. I feel the same way sometimes as
    Heinz did. Having pumpkins once in a while is fine, but not
    every day. It is getting cold. But I would say in Kaohsiung, it
    is definitely good to have a cool temperature. I can hardly
    have time for cooking. Time seems to fly.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winter vacation already. Your dishes "look" delicious. I can
    only dine out, hoping to find something delicious too.

    回覆刪除
  4. 哇!~~~ 每一樣都好吸引人喔!~~~
    我都沒買過很甜的南瓜 >___<

    回覆刪除
  5. 我愛南瓜麵包
    但更愛麵包後可愛的人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