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健康菠菜派(Spinatwähe)

其實這個派做好很久,也早就吃完了,因一直有事,所以到現在才貼出來。

(拍照時安通配音: 我是史瑞克,我就是吃這個派才變成綠色的喔!)

(安雅說: 這是 我 的 史瑞克啦!!)


材料
:

冷凍菠菜600g(先解凍並擠乾水分),
洋蔥一個


九層塔(Basilikum)、洋香菜(Petersilie)、
細香蔥(Schnittlach)各適量,

三大匙粗杏仁粉或麵包粉,

瑞士Emmentaler起士100g

酸奶油(Sauerrahm)二杯(360ml)
鹽、胡椒及紅椒粉各適量

    
酸奶油可一部分用牛奶、鮮奶油、
   奶油起士或原味優格代替
 


做法: (開始準備餡料時同時將烤箱預熱到200C)

1. 現成派皮放入烤盤,用叉子均勻戳出氣孔,放冰箱備用

2. 洋蔥切細絲,先用少許奶油炒軟,用少許鹽及胡椒調味

3. 九層塔,洋香菜,細香蔥全部切碎後與酸奶油拌勻

4. 從冰箱取出派皮,
灑上三大匙粗杏仁粉,放上菠菜及洋蔥絲

5. 酸奶油及香料混合物均勻倒入派盤,撒上少許鹽,胡椒,紅椒粉調味

6. 起士刨成細絲(這次我是切成薄片)均勻撒上即可進烤箱

7. 200C烤約40分鐘 
 

 

 

6 則留言:

  1. 好哦!又有新食譜!
    怎麼安雅愈來愈美了!
    穿上圍裙,她有幫忙做的嗎﹖

    回覆刪除
  2. 很少接觸這樣的食物,
    但看起來好美味喔!
    真想飛到瑞士去看你做。

    依依媽咪

    回覆刪除
  3. 我最愛吃的派!
    謝謝妳po這篇食譜
    感激
    有空我一定會做來嚐嚐

    回覆刪除
  4. 沒試過這種派 但我喜歡波菜 所以我一定會喜歡!!

    回覆刪除
  5. 用菠菜做配搭
    真的好健康啊
    雖然都有試過在外吃蔬菜 PIZZA
    不過如果自己親自做
    真的別有一番味道

    回覆刪除
  6. 吸引喔..
    吃完一個很滿足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