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4日 星期一

上菜嘍! 家常煎馬鈴薯

其實從台灣回到家的那天我就下廚了 
但因為都是十分家常而且網誌上已經貼過的菜色
所以直到今天才正式為各位網友上菜
皮脆心軟的家常煎馬鈴薯 (Bratkartoffeln) + 豬排 + 水煮蔬菜



多年前老公初次造訪台灣 
吃不慣台灣食物的他跟我說想吃馬鈴薯
當時我心想 "馬鈴薯有什麼好吃的"!
想不到定居瑞士八年後的我也逐漸被同化成馬鈴薯愛好者
從台灣回來短短幾天中已經煮了三次馬鈴薯
第一次是瑞士國菜馬鈴薯絲煎餅 (Rösti)
第二次是馬鈴薯泥 
今天做了家常煎馬鈴薯

說真的 馬鈴薯料理還真是千變萬化呢
就這麼決定了
我要把從婆婆那學來的馬鈴薯料理一一在此和大家分享

家常煎馬鈴薯作法: (我家2大2小的份量)
1.  600g 中小型馬鈴薯洗淨後連皮一起下鍋煮
2.  大火煮至水滾後轉小火煮10分鐘, 瀝乾水份放涼備用
3.  平底鍋中燒熱一大匙橄欖油, 馬鈴薯隨意切塊後放入鍋中煎
4.  將適量的鹽及現磨黑胡椒撒入鍋中, 盡量將每一面煎到微微焦黃
5.  適量*香料切碎入鍋拌炒幾下即可起鍋 

*香料依個人喜好加入, 新鮮的或乾燥的皆可 
我都用新鮮的10g九層塔(Basilikum), 5g迷迭香(Rosmarin) 及5g歐芹(Petersilie)


今天的甜點: 巧克力優格瑪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