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豐收的一天


昨晚教完書回到家,發現餐桌上有張來自學校的信,上面
以粗體標明是急件,說是因為今天的天氣很好,所以全校
小朋友一起去郊遊,午餐在外面野餐,下午三點才會到家。
也就是說,我有整整七小時屬於自己的時間。這撿到的
七個小時,除了短暫出門購物,全用在廚房裡了。

       例行的瑞士辮子麵包)本週上課時已有學生暗示想念月餅的味道,我當然明白學生
的意思,原本預定星期天忙完安通的小小慶生會之後再來做
月餅,今天撿到的時間正好用來做餅,星期天就可以輕鬆
一點了。

真快!安通這孩子就要滿十歲了。他前幾天說已約了好朋友
P和J到家裡來,說小朋友想吃春捲還有跟去年一樣好吃的
蛋糕,我心想,幸好只是要一樣好吃而不是長得一模一樣的
蛋糕,去年我可是花了好多好多時間才做出了那個足球場
蛋糕呢!

下午三點出頭安通就回到家了,我問他怎麼那麼快,他說走
了秘密路,看到他腳上髒到嚇人的鞋子,我大概知道他是從
哪裡走回來的了。我正收拾烘焙器具時,他問我春捲做了沒有,我說還沒,他馬上問: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嗎?於是我讓
他幫忙刨紅蘿蔔絲。





沒多久,安雅也到家了,吃了一個剛出爐的月餅之後,小妞
拿起一把小刀往陽台走去,她說要把她種的南瓜送給喜歡喝
南瓜湯的安通當生日禮物 (問題是,她的南瓜實在太小了,
做湯肯定不夠!)。安通聽了說:我生日那天就吃春捲喝南瓜湯
好了 (真是奇怪的組合啊! 不過小壽星這麼說,我就照辦吧)。





好喜歡一個人在廚房盡情工作的感覺! 一週以來累積在身上的
疲累、心中掛著的懸念,在不停翻炒豆沙、精確稱著重量、
小心擀著麵皮、仔細包著餡料、一心一意要做出最完美的餅的同時,消失無蹤了。

月餅出爐後接著進烤箱的是辮子麵包。老公下班回家的第一句話是: 好香啊! 一定是辮子麵包!

我聞到的,是幸福的味道。

5 則留言:

  1. 自己做的真的很費工費時
    當家人吃的津津有味
    邊吃邊稱讚不已 "媽媽做的好好吃"
    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汗水瞬間成糖水.

    回覆刪除
  2. 看來你在外面比我在台灣更有過節的氣氛,你對做料理的耐心真的很夠,我即使
    自己做飯都是希望做很迅速就可以吃到的那種菜,慢活絕對是一種幸福,細細品
    嚐自己做的東西,欣賞眼前的風景也好、路過的事物也好,我也好想悠哉一點生
    活喔!等小孩出生,時間肯定又更不夠用了,我得好好珍惜這三週了。

    回覆刪除
  3. 好高興又在週末時光分享了學姐家的幸福生活日記,
    您真是孩子的好媽媽,先生的好太太,
    幸福的廚房,把一家人的心緊緊繫在一起,
    學姐是讓廚房飄香,讓幸福延續的重要人物喔!

    今天是安通的十歲生日,
    小飛俠透過網路,寄上無限的祝福,
    願小壽星:永遠健康 永遠快樂 永遠幸福 ^________^

    Happy Birthday ( Herzlichen Glückwunsch zum Geburtstag ) to 安通

    回覆刪除
  4. liebe Angela,

    看你的網頁應該也有快一年半了
    看著你們家孩子長大 看著你們家的點點滴滴 總是覺得平安幸福
    讀到你最近的網誌 知道最近在忙件大事 雖然不知道是甚麼 祝你一切順利
    也補祝安通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5. 我看到的是幸福的笑容。

    回覆刪除